資源簡介:
廖彩杏,她是臺灣三大英文繪本閱讀講師、“廖彩杏書單”制定者、“英文有聲書學習法”創始人。是兒童英語啟蒙圈內教母級人物。是臺灣政治大學語文學系學士,中正大學外文研究所碩士。曾任英語教師,在2011—2015年臺灣英語教師學會主辦的ETA論壇中擔任演講者。
她有一對雙胞胎,據說廖彩杏的雙胞胎兒女從出生以后,一直在中文環境里接受教育,讀的是一般公立幼兒園及小學,還從未上過補習班,僅僅只是按照廖彩杏書單和“英文有聲書學習法”一直聽英文有聲書,就在英語啟蒙上取得了驚人的成就。
僅僅是利用英文有聲書學習法, 八歲能夠讀完《納里亞傳奇》全集英文版
10歲能夠通讀霍金撰寫的少年科幻小說
11 歲參加多益(TOEIC)考試,成績985分,差5分滿分,其中聽力獲得滿分。
那么廖彩杏書單就是她在給兩個孩子選書的過程,甑選出的100本覺得比較經典的繪本。而廖彩杏書單在網上也被稱為國內最有名、流傳最廣的三大英語啟蒙書單之一。
繪本節選
Once there was a little bunny who wanted to run away.
從前有一只小兔子,很想要離家出走。
So he said to his mother, "I am running away."
于是他對媽媽說:“我要逃走啦!”
"If you run away," said his mother, "I will run after you.
“如果你逃走的話,我就去追你。”他的媽媽說,
For you are my little bunny."
“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
"If you run after me,"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跟著我的話,”小兔子說,
"I will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
“我會變成一只溪里的小鱒魚
and I will swim away from you."
游得遠遠的。”
"If you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 said his mother,
“如果你變成一只溪里的小鱒魚,”他的媽媽說,
"I will become a fisherman and I will fish for you."
“我就變成一個捕魚的人去抓你。”
"If you become a fisherman,"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變成一個捕魚的人,”小兔子說,
"I will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 high above you."
“我就變成高山上的一塊巖石,你抓不到我。”
"If you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 high above me,"
“如果你變成高山上的巖石,”
said his mother, "I will be a mountain climber,
他的媽媽說,“我就變成爬山的人,
and I will climb to where you are."
爬到高山上去找你。”
還沒有人評論哦,趕緊搶一個沙發吧!